close

四月左右某一天

表姊很突然直接問我暑假要不要去法國巴黎,自由行

又驚又喜的我很想直接答應,但一切來的實在太突然

經過了一段時間跟家人商量討論...

我認為不把握這個機會下一次不知是何時了

我想,我做了最對的決定!

-

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訂了機票、飯店,就怕時間越靠近票價越貴,也趕緊安排行程

同時開始看一些關於法國的影片(有些youtuber真的幫了我很多,以下會有名稱連結哦

看看哪裡好逛哪裡好買哪裡好吃,除了Bonjour 還有哪些是常用用語

哪些是能夠自己先防範的(很多人說法國治安沒那麼好

爬文看到的治安不好像是在地鐵尤其手機和包包要顧好,有些會趁門要關上的那一刻趁機搶走

又或者在外用餐時可能會有一些小朋友過來跟你講話使你分心,藉機偷走手機等等的

還有一些著名觀光景點,像是聖心堂外會有一些人專門要幫你套上手環接著跟你要錢...

看到很多很多關於這些的事情,就連一些朋友也跟我叮嚀,包包一定要顧好之類的

因此那幾夜都在想要怎麼做貴重物品才不會不見(甚至還揣測歹徒會怎麼犯案

爬文也有人教錢不要放在錢包,可以放在吃剩的口香糖密封袋等(我自己覺得這招滿好的

還有說人提到切記不要把包包放身後,要放在自己看得到的視線範圍內,且手要壓住最好

有人說到在法國臉越臭越好、要裝窮、不要穿太華麗容易引人注目

看了那麼多文章真的沒在擔心去了要買甚麼好,我只擔心拜託不要被偷不要被搶

不然沒錢甚麼都沒得買呀(是吧

-

講真的出國之前除了安排行程訂票之餘,更多的時間我都在想萬一怎麼樣怎麼辦哈哈哈

最後我的解決方案使自己安心的對策是

→找一個是拉鍊的包包當隨身包包,避免歹徒偷偷摸摸伸進去包包,且有隔層放貴重物品用

1.錢包:小皮夾,有較多隔層的,把用不到的塞好不要一眼就看得到的,只放當天會用得到的錢,其餘的錢可以放腰包(藏在衣服裡的

2.護照:放在腰包或者放在隨身包包裡離自己最靠近的位置

3.手機:手機殼掛長線,套在隨身包包的背袋扣環上(至少如果真的被偷不會直接就不見了,多了反應的空間

4.相機:從包包拿出來拍時線一定要掛在手上,拍完馬上放進包包

 

切記!不管從包包拿出甚麼東西後都要把拉鍊拉上!

(到人多的地方時提前把貴重物品放進包包裡收好)

 

 

這是我的行前準備篇,期待我的安排行程篇吧!

希望要去法國玩的人都能玩得開心~

 

Youtube頻道:WennnTV溫蒂頻道(日常用語教學、台法文化差異介紹等...)

arrow
arrow

    linange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