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都好好吃呀~每個都不能錯過!(最後面有重點介紹~)

先說明一下這次旅遊前後有兩位澳門朋友分別同行

從機場搭車到澳門藝舍大概半小時左右,剛好遇到一個開車可能比較猛的司機,又有可能是因為澳們的路大部分都是彎彎曲曲的,在路上差點吐了,一下公車先在公園座椅子休息,走一小段路就到飯店了。

我們在官也街逛時,突然遇到四年多沒見面的學長,要不是他再找提錢的地方不然可能不會遇到了,聊著聊著他帶我們去吃世紀咖啡,他推薦"花生奶油粗糖",另外多點一個"奶茶"喝(奶茶控沒辦法),花生奶油粗糖的口感有一點點像台灣的花生土司淋煉乳灑花生粉,可是不一樣是比較有口感的而且很香很好吃,一塊一塊的甜甜的外面有花生又有點脆脆的感覺,這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,這間的奶茶茶味比較重的,我覺得滿順口的很喜歡~

接著學長開車到我本來覺得太遠的地方,就是路環區啦,真的非常幸運遇到當地人可以開車帶我們到處去,而且是巧遇的,學長帶我們去路環安德魯蛋塔,學長說這間很好吃,真的很好吃呢,剛做好的溫溫熱熱的很軟嫩,一次吃兩個都沒問題的~

(這間是店內用,過一個轉角就看得到了~)

在路上邊聽學長介紹路上的建築等等,接著我們就先去巴黎人小賭一下等學長囉。等學長工作完後,學長接我們時,看到"最香餅家"推薦我們要買一定要來這間買(後面會再提到),我們去吃贏到粥的"卜卜蜆",超級好吃,以下可能會有許多驚嘆,我想你一定要親自嘗過就會知道我說的只是恰到好處而已(哈,整鍋上來我嚇到,也太多蛤蠣了吧,太幸福了啊,迫不及待先嘗個兩口,這個味道實在太好了眼睛都亮了,說真的每一道真的都很新鮮,這次點了鮮魚、片牛肉片、雙拼滑的蝦子及墨魚等,有一道我覺得很特別"響鈴",有一點點像台灣的豆皮加油條的感覺,下鍋不久就可以吃了,軟軟脆脆的好好吃呀~我們是大約十一點多去了,所以不用排很久,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,半夜都要等了正餐時間不知道會不會排很久呀,這是一整天下來非常美好的ending,非常滿意!

◎朋友跟我解釋說粵語的"粥"和"足"同音,有贏到足的意思,看來非吃不可呀~

(是不是看起來就非常好吃)

(這個就是"響鈴"本人了~)

(這杯是百香果多多,很好喝!)

回飯店後,學長傳來訊息,推薦我們隔天的早餐可以去吃南屏雅敘,是一間老店而且離飯店不遠走路就到了,一進去真的有老店的感覺(哈,我們點了"叉燒蛋三文治"和"南屏出前一丁",飲料是"凍牛奶紅茶"和"凍西檸紅茶",兩個主食都很好吃,三文治的蛋好厚呀,三文治和麵裡的燒肉也很夠味,湯頭好喝,倒是飲料我覺得普普,想吃當地早餐可以吃吃看唷~

逛著逛著要見大學同學啦~超級興奮的!擁抱甚麼的當然不能少啊,一年半沒見面了~

同學帶我們去吃黃枝記,我們點了"鮮蝦雲吞麵"及"牛腩撈麵",飲料點"檸檬茶"和"朱古力奶',鮮蝦雲吞麵的湯很夠味,我很喜歡,麵是比較有嚼勁的好吃,而且雲吞滿大的,吃起來特別滿足,牛腩的口感很好,麵條偏硬,朋友說如果醬汁更多會更好(哈,這間的檸檬茶倒是滿好喝的,味道也很香,不會太酸的,朱古力奶比較甜一點。

(鮮蝦雲吞麵)

(牛腩撈麵)

朋友傍晚去工作了,我們回飯店的路上去了最香餅家,大排長龍,於是我們決定先去來來超市(朋友說他也都是去來來買東西),買完後回去最香餅家結果賣完了,我們決定隔天一早就去買(圖在下一段)。等學長工作結束後,那晚學長帶我們去翠華餐廳,說真的要不是學長帶我們去,不然我們可能也不知道的。基本上學長推薦的我們都吃呀,今晚吃"贏晒咖哩牛腩配飯"、'財源滾滾魚蛋粉"和"甜蜜特脆奶油酥",飲料是"鴻運當頭紅棗茶(低糖)",先說飲料意外好喝耶,感覺很養生,贏晒咖哩牛腩配飯有一點辣辣的,魚蛋粉的湯很好喝(愛喝湯的我老是覺得快比麵還要早喝光的感覺,麵有一點向台灣版條,魚蛋QQ的很想再多吃幾顆,重頭戲甜蜜特脆奶油酥,好特別啊,甜甜的麵包很~酥脆,學長還強力推薦要灑糖一起吃,這樣口感更香脆會吃到一粒一粒的,真的非常好吃,我覺得我會因為這個麵包特別到這間店再訪,這兩天的行程都是以美食結束呢!

(鴻運當頭紅棗茶(低糖)、甜蜜特脆奶油酥)

(財源滾滾魚蛋粉)

(贏晒咖哩牛腩配飯)

隔天一早我們就去最香餅家準備排隊,結果可能是剛開始營業不用排隊耶,有啦排一個人而已算嗎(哈,店裡滿滿的炭燒味,非常香,餅都是現做的,看得到店員大家都很忙碌的,先買了八盒杏仁餅才試吃(這樣順序怪怪的欸,超級好吃,大推,真的很香好吃且不膩,很適合配茶吃呢,帶回來後親朋好友都說好吃,到現在還是很後悔我怎麼不多買一點呀~

(第一次傍晚去)

(第二次一早去)

我們又去吃了一次義順牛奶,這是三天在澳門就吃兩次的店,"紅豆雙皮燉奶",這兩次都是點冰的,在吃之前我看了別人的圖片分享,有雙皮讓我有點害怕,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,這個雙皮讓我想到豆漿上的皮,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豆漿上的皮的口感,所以紅豆雙皮燉奶上來時我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口,天哪這也太好吃了吧,沒有浮誇,連我的澳門朋友沒吃過這次跟我來也說好吃,一口接一口很快就被我吃完了,真的太幸福了!我們還點了"豬扒麵",我覺得好吃有過關。

(紅豆雙皮燉奶)

(豬扒麵)

上飛機前最後一吃,朋友帶我們去文記咖啡,一進去感覺得到幾乎都是當地人,店面小小的,點了在台灣就一直在想的"菠蘿油豬扒包",說真的很好吃耶,菠蘿油不會太甜有一點脆脆的,和豬排一起吃甜甜鹹鹹的,很特別的味道,我很喜歡,天啊照這種什麼都好吃的澳門,我下次可能要來一個禮拜了~

(怎麼看怎麼好吃啊~)

 

總結

(以下是我去的店,有些可能會有其他分店哦~)

世紀咖啡

地址│澳門消防局前地1號

時間11:00-19:00 (星期二公休)

 

安德魯蛋塔(原店)

地址│澳門戴紳禮街1-7號

時間07:00-22:00

 

最香餅家

地址│澳門夜呣街12號 

時間│10:30–18:30

 

贏到粥

地址│澳門航海學校街no.104-124號豐順新邨 III

時間18:00-02:00

 

南屏雅敘

地址│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-85A號地下

時間│06:30-18:30

 

黃枝記

地址│澳門議事亭前地17號

時間08:30-23:00

 

翠華餐廳

地址│澳門辛特拉街338號澳門星際酒店3樓

時間│24小時

 

義順牛奶(這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!)

地址│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381號

時間11:00–21:00

 

文記咖啡

地址│號地下, 28 庇山耶街澳門

時間08:00-18:00 (星期六公休)

 

(若有任何資訊資訊錯誤,請隨時糾正我,謝謝您!)

下一篇:期待景點介紹

arrow
arrow

    linange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