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之前一直在想要在飛機上待這麼久,到底要怎麼度過呀

這次搭乘的是法國航空,以往都是搭台灣航空公司

上飛機前很期待會不會有法式餐點(飛機上除了吃就是睡了啊,吃就變成是最期待的

先是來了一份菜單,第一餐有法式和中式選擇(大部分每天都在吃中式,當然選期待已久的法式啦

過了一段時間空姐終於來問請問要甚麼餐點呢,也送上餐前點心

 

雖說菜單上寫的是法式料理,但隔壁的法國人偷偷跟我說這其實是義大利料理

事實上我覺得能在飛機上吃義大利麵感覺挺特別的

從隔壁的法國人學到,上飛機就是要伏特加+汽水喝

我睡睡醒醒的,但每次醒來都看他一直在睡沒醒過,真的很佩服(原來這時酒精那麼重要

-

中途空姐提供冰品,我很期待

結果是道地台灣味冰棒,不過在飛機上吃冰棒還是頭一回(芭樂、荔枝口味)

-

歷經14個小時左右終於抵達

拿完行李後最重要的就是進巴黎市區啦!

從戴高樂機場進巴黎市區有幾種方式

1.地鐵

比較快,但是法國地鐵不像台灣地鐵,不是每一個站都有手扶梯的,我也沒看過有電梯(別問我腳不便的人怎麼辦,我也很好奇的

因此如果是搭地鐵要扛著行裡爬每一個樓梯,若要轉線會更麻煩,如果沒行李的人會很方便。

搭地鐵可以購買單程式的票,如果是整週都是由巴黎市區也可以選擇購買週票,事先在櫃台告知要買週票,另外如果已經知道要買週票要記得帶大頭照約1吋,不然站內也有提供快照只是價格稍高

如果太大張站務員會幫你折小張一點的,站務員會幫你處理好,只是櫃台只能刷卡付費,第一次除了儲值地鐵的週票錢,還有週票的卡費,當時總共花費27.8歐

法國週票有限制是星期一到星期日用,是算一週的方式,不是星期三開始用到下個星期三,所以購買週票時要確認會待在市區的天數及要去的低方

巴黎市區的公車及地鐵都能夠無限次搭乘,也可以搭Roissy Bus機場直達公車,非常方便。

2.Roissy Bus

這是戴高樂機場通往巴黎市區的直達公車,直接抵達歌劇院,約45分鐘左右,

沿著指示走,通往室外的地方,外面有幾個等站區,離出口最進的地方就是搭Roissy Bus的公車站,

在出門口前的右方有售票處,當時候買一張12歐;如果已經買了地鐵週票也可以直接刷卡使用;

因為我們是星期日抵達,因此沒有買週票來使用,則選擇購買單程的Roissy Bus來搭乘。

3.計程車這通常是要比較多人搭乘比較適合,價位較高

 

-

買完交通票就能抵達巴黎市區開始旅遊了!

 

 

 

這是一趟夢幻的旅程,是做夢也沒做過的!

有了這些管道,自由行沒煩惱!

arrow
arrow

    linangel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